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非常喜欢的饮料--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咖啡是一种既像酒又像咖啡的咖啡,原料是爱尔兰威士忌加咖啡豆,特殊的咖啡杯,特殊的煮法,认真而执着,古老而简朴。其爱尔兰咖啡杯是一种方便于烤杯的耐热杯。烤杯的方法可以去除烈酒中的酒精,让酒香与咖啡更能够直接的调和。

【爱尔兰咖啡】
  1.先做好浓香型的基底150c.c.。
  2.半盎司威士忌、一小咖啡匙的糖(以冰糖或咖啡糖为佳)加入爱尔兰咖啡中烤杯。
  3.完成烤杯後,将咖啡到入爱尔兰咖啡杯中上面那条黑线的高度。

痞子蔡的一篇短篇小说 直接就用了爱尔兰咖啡命名 讲述了男主人公与一个具有爱尔兰血统的会调制纯正爱尔兰咖啡的女孩相识直到相恋的过程 对于咖啡的做法 提到了 纯正的爱尔兰咖啡须有爱尔兰威士忌 大多数咖啡馆会用苏格兰威士忌 但二者相比较 爱尔兰威士忌没苏格兰威士忌酒味烈 能够更好的和咖啡相融合 另外烤杯也特别重要 而且喝时热饮最佳 不宜搅拌 大多的咖啡店注重环境气氛和杯盘的使用 并且为了安全和省事 往往省去烤杯 用苏格兰威士忌 以至于做成的咖啡酒还是酒咖啡还是咖啡不能相融合 所以想喝到一杯纯正的爱尔兰咖啡是非常不易的

1 comment:

Nobita said...

几时泡给我?